Bambi

抖m+童年阴影造就的迷之泪点=傲娇やる

只是随笔

夜幕闭合,仿若遮挡了前些日子暂存的温暖,外面渐渐静了,闪烁的灯光透过一扇扇小窗投在冰冷的夜里。独自坐在宿舍的一角,缩在一件大大的毛衣里,百无聊赖地对着墙壁发呆,没多久,我习惯地点开网路上匿名推荐的歌单,莫名的寂寞感袭上心头,耳畔辗转的旋律化作藏在心头已久的回忆,磕磕碰碰的童年模样,承载着委屈、眼泪的老房子,还有轻轻驶过路边小花的绿皮火车,记忆排山倒海地向我涌来,伴着熟悉的音乐宣泄出耳机,本自无所谓的自己还想敲碎这越于浮表的音符却只能拜倒在旧日时光中。

念了一本又一本的书,稀了糊涂地把故意订大的校服穿上又脱下,过了一季春,又过了一季冬,当路边的小孩被身边的长辈拍着后背教着说:快叫阿姨时,才惊觉自己已经告别4点放学后的小吃部和成绩单上的眼泪多时了。

巨蟹座的我还算感性,小时候常为了背曲子就想像这首是写给待嫁的新娘,那首是写给刚刚被剃了秃头的小男孩……实际上那些只是耳熟能详的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民谣,那是错的,我却始终向往着,憧憬着。小时候的天马行空就像淹没在大漠的尘埃,见过枯井,便想象河水浸润春景,见过旅人帽檐边的一抹绿,便想象落叶在秋风中瑟瑟的颤抖,梦过你,便想象已经落在你的窗边,剪下你的影子就能给带给大漠带来一片阴凉。

曾几何时,慢慢爱上妈妈的唠叨,想念爸爸每天的臭脸,何时我们已经默默拾起伤悲,不再喧闹,不再挣扎,承受着成长带给我们的一道道伤疤,左手抚摸右手,为自己取暖。

一分一秒,我与属于那时的自己已经渐行渐远,岁月爬过枕边,呢喃着旧日时光,那时,我除了湿润的眼眶,也许什么也给不了吧。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正如曾经绽放的夏花,曾经结果的树,除去老农手上的老茧,也许偶尔会有个矫情的路人留意到那角落的妩媚和缕缕的果香,然后用酸里酸气的笔墨在那些被推掉的投稿文案里添上一篇,躺在书房的一角。也许这就是人生,来过而已。


评论

© Bambi | Powered by LOFTER